橘生怀澜

一个喜欢磕CP、脑补剧情、看侦探小说(但脑子不够写)的姑娘

《大宋少年志》穿后(五十)

第五十章

#更新更新更新更新!←别看了,这人已经神志不清了。


我叫郑唯

极速行动!(搞快点搞快点,尽量规避一切不稳定因素←在做梦!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王府客房。。。。。。

“你给我老实在府里呆着。我帮你去收集情报。”

“你凶我!”

“我没凶你……你身子还没完全养好,不能剧烈活动,你还不相信我吗?放心好吗?”

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“不行,我不放心。听话啊,有追风他们在,更何况还有青玉青灵陪你。”

“我怕你出事,这是我的直觉,不要怀疑一个女子的直觉。”

“你就这么盼着自己官人出事?你最近没怎么休息好,直觉也不都是准的,我也不是一个人,我答应你遇到危险一定不自己扛着好不好?”

“……好……但是你要带上青灵,万一出事了她的医术还能把你救回来。”

“好好好~我好歹也是个将军…”

“带上!”

“我带上我带上!别生气别生气。”


不行,还是得跟赵姐姐他们说一下,注意一点,要不要让帝江……不行不行,刘生武功不行。让追字四人一起吧。


王府西厢房。。。。。。

这韩段章倒是会享受,王府就这么大,他还选了一个最宽敞的厢房,花鸟鱼虫道样样不缺,也不知道他到底要做什么。


“对不住,米禽夫人,主子只请了您一人,您的侍女不能进去。”

“那你就回复他说,这邀请我不便前往,辜负了惕隐都尉的好意,下次一定。”

“您既已到了这里,回不回去又怎能合您的心意呢?”

“虽不至于全须全尾的回去,但好歹能留口气在,不过真要这样,你们主子也别想得我们这把好用的刀了。”

“让她们进来。”

“是!米禽夫人请吧。”

“我们既然对你有用,就不至于伤敌一千自损八百,这番试探,你的用意何在。”

“你心中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吗?”

“心里有数是一回事,你全盘托出就是另一回事了,你选哪个?”

“我以为你会很聪明,没想到……”

“我聪不聪明跟你没有分文的干系!我即使再不聪明,依旧有耐心在这里跟你耗,就看你耗不耗得起。”

“我们真正的目的是让大辽易主。”

“不要说你们,是你的目的吧。”

“当今辽主昏庸,无辜大臣皆因不受器重去世的去世,倒戈的倒戈。他既然不会用人,那就让真正会用人的人来领导。”

“你终于说出心里话了。但是如果我告诉你我们七斋没这个兴趣呢?”

“你难道连你们掌院的话都不听了吗?”

“呵!果然,三天之后你给我你的诚意,我们给你我们的答复。”

“爽快!那我就期待你们的答复了,来人,送客!”


他大概率是想自己坐上辽主的位置,就云安亲王那样只能当个傀儡皇帝,既要让她的计划成功又不能完全随了他的意。那么……这样好了!


“青玉,给追风写封信,就说计划有变,让他和帝江依旧以找人为主,找到什么,无论什么,务必事无巨细的告知我。”

“是!”


王宽亲启:

      务必立即与衙内汇合,计划有变,不可单独行动。如遇元仲辛赵简二人,请将随附信件及物品交由二人手中。

      辛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怀澜

元赵亲启:

      带着这枚玉佩,去城西的后山上找人,以“夕阳西下断肠”为号。切记警惕跟踪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怀澜

“将这两封信件一起送达,一定要给我安全回来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要开始加快进度条了!

PS:不过请等我从苦兮兮的军训中回来谢谢!

评论

热度(7)